說真的,我很無法適應這種事

要把一個自己認識的人,特別是一個禮拜前跟你稱兄道弟的人,當做空氣

 

而通常要把我逼到這種分上

沒有連續累積好幾次的衝突跟暗地捅刀,是做不到的

目前辦到這項成就的,五根手指算的出來

 

可是這一次我真的無法接受這種結果

即使我知道這位在職場上曾經把我當新徒弟的「師傅」

很常為了一些小事鑽牛角尖+自行幻想延伸,而跟各單位常常起衝突

會有一個「事由」,比如說某件事上觀點不合,或某件事上處理不順某一邊很不滿之類的

 

但我完全沒有

我被當作拒絕往來戶,全面被封殺的原因只是

這位大哥下午的課程結束之後,來中控室跟我換手

我打個招呼,跟大哥說嗨,問他是來幫下一檔會議測試機器的嗎

當然整個單位都知道行事曆有排這一檔測試

但總不好前輩走進來,我自顧自的收拾完全不理他

難不成要他主動跟我打招呼嗎?還是就像不認識一樣一句話也不講?

不幸的是,事情似乎就壞在這

 

我打招呼,被他延伸為「問東問西,其他人都不敢,我憑什麼亂問,然後出去外場亂講話」

然後就被「打給經理告了這狀」,然後就被「封殺」列為拒絕往來戶

還一度被他老兄拿來脅迫說,我不走他走。

 

由於他是這裡的經營元老,很多客人只認定他

所以不論是飯店這邊,還是中心那邊都只能讓著他

有時候覺得他食髓知味,現在變成任何一件事,不管事情有多小

都會拿這個跟我們主管吵

 

只不過我從沒想過,只來四個月,從來沒得罪過他的我

會為了一句打招呼,就遭到這種無妄之災

我們主管是也不至於做出為了讓著他,就把我釋出這種事

(雖然當下聽到他又開始這樣鬧的時候,是有念頭乾脆跟其他人一塊走了也好)

只是,即使我道歉也沒用,不論主管好說歹說,總之我就是被封殺

還被下通牒,只要我再跟他打招呼,他就真的要直接走人讓會議開天窗之類的

從頭到尾我一點辦法也沒有,我連應該要檢討的錯誤點都不知道從何找起

因為我始終無法明白,打招呼是ㄧ件多邪惡的事,還是我就這麼瞬間變得這麼惹人厭?

 

上禮拜還跑來特別問我想喝什麼飲料他請,這禮拜就突然風雲變色,說封殺就封殺

現在在路上看到,或者在辦公室碰到,我必須強迫自己把對方當空氣

然後,說好會教我的東西,當然也全變空頭支票不能兌現了

 

經歷這場無妄之災

讓我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上班都有點心不在焉

包括主管在內,所有人都跟我說不要在意,別理他就好

但我這到坎跨的很辛苦,難以接受卻又備感無力

同事一場真的有這必要嗎?

 

然而這個月開始

因為新人不熟,舊人出走,又是課程會議開始變多的時候

忙碌的程度遠超過我所待的前兩三個月

只能逼自己在忙碌中暫時放下這些心思

不代表我一點情緒也沒有

 

我始終認為

一個團隊的建立

不是去比誰在這權力大,資格老,大家都要聽你的,照你的意思走

那充其量,就是個應聲團而已,而不是一個團隊

既要求別人要在短時間內把團隊建立起來讓你移交,好退休旅遊

又瘋狂的在團隊之中扯後腿放大衝突

讓領導團隊的人為了疏導其他人跟你老兄的衝突疲於奔命

被上面關切,被下面賭爛,被搭擋靠北

明明是個很優秀的主管,卻也是我見過最慘的主管

然後你怪她沒把團隊弄好,怪她害你沒法退休去旅遊,怪她老是哭又不解決問題

靠,製造問題比解決問題的速度更快,是怎麼解決!?

 

你自己一開始跟我講

搞好人際關係是上班最重要的事,沒事不要去傳話講八卦

技術可以慢慢學,這沒一年兩年沒辦法學完學好

有其他想學的東西就去一定不會擋我

 

後來發現最會破壞人際關係的是你,最會亂猜亂聯想別人是非的是你

當我在中控室裡的對話一句話都沒講出去的時候,你他馬的怪我出去亂講話,還講不出來我到底說了什麼

嫌我兩三個月還沒全部學會很慢的人是你,嫌我學的東西一點價值也沒有的也是你

 

幹,話都你在講,禍也都你在闖

客人根本不是只認定你,是因為他沒其他選擇,而且跟你不熟

前幾個徒弟跟你很好,是因為你脾氣不好但至少不會反反覆覆,有一定的模式

現在每個禮拜都要搗一次亂,連一直幫你的我都免不了被你捅,還是莫須有的罪名

反反覆覆完全沒原則也沒標準

都半百了,卻比個國中生還不如

實在是很可悲

 

但也好,現在我顧的課程就不用陪著聊陪著聽他的各種記憶錯亂,又聯想延伸的是是非非

我可以安安靜靜的看我的書,也能安安靜靜的聽一些我想上的課

反正即使找不到理由,我依然道歉了,那我的部分就完成了

接不接受,有沒有那個胸襟面對自己的問題,那是他家的事

 

要切割內外場,那就照他的意思辦

很不適應要把人當空氣的我,總有一天會適應的


只是很不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estranger 的頭像
    Icestranger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到的

    Ice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