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月初的大小混亂

包含老兵離職、新人剛來、某頻率越來越密集的「鬧離職」加上內部爭執不斷等狀況下來

對居然開始被當作熟手,幾乎已經習慣被推失誤責任,但始終以旁觀者角度看著這一切的我而言

歷史專業出身的我,開始的能夠理解

為甚麼古代史家,對於朝廷黨爭內鬥的記載

為甚麼可以細節到

誰在誰背後耳語,誰誣陷了誰,誰用什麼方式暗地結黨

誰可以在與原來認同的人反目之後,可以馬上找昔日的冤家重修舊好

結合次要敵人,打擊現有敵人

 

差別在於

他們是奉命在旁記錄,並在平時的聽聞參與之中蒐集資訊

我則是試圖不採進這淌渾水,用眼睛看用耳朵聽

不做多餘的轉傳評論,持續的求證,然後證據與經驗開始對比

 

我並未公開表態我在這齣鬧劇之中支持誰或否定誰

然而如果靜下心,理性的看,我相信不見得要受過歷史學專業,才能看出問題在誰身上

 

「別輕意受到快速結論的誘惑,凡是該知道的,你都必須知曉。」

 

掌握足夠的證據,看到夠多的頻率跟次數,以及分析清楚事情的成因與責任歸屬

很多背地裡的耳語不攻自破,慢慢的我心裡有自己的答案

 

我喜歡觀察人,所以不太可能輕意的去認同一個人

我認同一個人,必然是這個人有被認同的價值

 

一個想鬥,或不斷的促使鬥爭的人,我或許能理解,但大概難以認同

 

半個月來,不斷的高次數高頻率重複演練

漸漸使得新人們開始具備一定的熟悉度

當然還是會出錯,所有的人都會

但漸漸的不再那麼傻,開始有辨別責任歸屬的能力

 

雖然一度早晚班之間的誤解白熱化

一度連經裡都有些灰心(還得加上另一邊內場來亂的)

可是,一位負責任,會在意部屬的領導者,是不會只是私下唉聲嘆氣的

更不會只是私下把責任都推在別人身上

即使也是有情緒,也會感到艱難,但選擇的不同,也造就了這個人的不同

直接面對問題,面對有誤會的部屬,進行了解,然後溝通,聽取建議

 

這樣講起來很簡單,畢竟這裡也是有人講的一口好領導

可是在那個位子,那個身心狀態,那個時間點仍能這麼做的人,真的不多

 

只有著眼在整個團隊的未來,經歷過懷疑自己,並且不為情緒所擊垮的人才辦的到的執行力

我很榮幸也很慶幸能跟隨這樣的領導者左右,學習並且見識她的領導方式

 

很多人,包含已經離職的人,都認為這裡的經營越來越不濟,是這位經理的責任

對於這樣的耳語,我一直持保留態度,當然也不太可能把這麼傷人的話真的轉達給她

因為我相信,以這樣的領導方式,如果沒被扯後腿,不該只有這樣而已

說真的她才來接任這裡的經理多久而已,嚴格來說是接下了一攤近幾年來最爛的攤子

依各年度的狀況來說,這兩年正好是谷底的狀態,內外紛擾不斷

可是,也許她是這裡的轉捩點

作為從谷底慢慢的,把團隊拉上來的人,這遠比之前接下生意正好的那幾梯人,來的優秀很多

也就更有可能,更有機會超越前人

即便最終力盡,也是力挽狂瀾的功虧一簣,是非那些推波助瀾的人可比擬的。

 

在紛紛擾擾的狀態如潮水般,終於在最高點之後漸漸退下之後

誰總在背後脫人褲子,制造問題,就很清楚了

 

誰主帶的時候順,大家心平氣和,偶爾打打鬧鬧的完成一天的工作

誰值班的時候一團混亂,每個人都慌慌張張,弄不好還火氣很大,然後不斷的推責任罵人

孰優孰劣,太明顯了

 

換我是高層,我可能也是相同決定

 

我想,這樣的觀察,可能遠比這裡的實際工作內容,讓我學的更多

至少我知道我喜歡哪種領導風格,哪一種才是真能成就團隊的帶領方式

 

至於那位靠關係帶領兩百多人的曾經的慣大主管

人走廠倒就別再提了,這不擺明了去哪倒哪,沒一間做起來,只有自己賺到錢而已嗎?

那種領導方式,換我,不論多棒的工作,都力馬離職,人心盡失不倒才怪。

 

問題的根源已經很清楚是哪些人持續鬧出來的

要怎麼處理這個狀況,要怎麼讓團隊能盡可能的不再受這樣的因素干擾

再來是,如何找出我們的服務獨特之處,並且帶領我們,讓越來越多人知道這裡的特別

 

除了繼續觀察以外,我相信著,也期待我接下來能看到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estranger 的頭像
    Icestranger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到的

    Ice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