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來墾丁

已經是兩年前跟著師大國術社來辦幹訓的時候了

而上次騎車一次騎了將近一百公里

則是三年前退伍的環島旅行

 

因為時間沒有估好

不小心一路騎到天黑

面對整條路完全沒有車,同時也沒有路燈

除了自己車燈所照到的車前十公尺以外的

只有無盡的黑暗,以及無邊的寂靜

 

一邊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迷路了

一邊在視野裡拼命搜尋任何能夠當作參考點的物體

 

獨自在黑暗中停下來,打開手機查詢路線

原來,也是需要巨大勇氣的

 

不這麼做

就不知道自己的定位,也不知道自己該向何方前進

可是在前後左右都被黑暗壟罩時,被強風追逐或驅趕時

又恐懼著,深恐自己停下來將再也無法前進下去,或因而錯過了某些關鍵的時機

 

這是一段我從未走過的路,一如我現在的人生

雖然是應朋友的邀約,來墾丁看看他們的店還有多年不見的面孔

一路上的全神貫注,發現未知,同時徬徨、猶豫、試圖冷靜、面對恐懼

然後努力讓自己堅持到終點,這段旅程都是我沒有預期到的

 

我也驚訝的發現

我的兩位至交開的店,平凡無奇,卻持續孕育著屬於兩人的愛情與生命力

平凡的一餐,平凡的家,平凡的生活,平凡的拌嘴,平凡的人生夢想

竟然跟我所憧憬的,曾經屬於我跟她的家以及事業如此相像

 

我並沒有來找他們潛水,這其實是他們的專業

也沒要他們陪我去哪裡

我就這樣平凡的在他們家過一個晚上

準備在隔天平凡的離開

他們知道我正面對著人生的低潮,除了問問家裡問問現在在做甚麼,也沒再多問些甚麼

 

大老遠從高雄趕來只一起吃飯,一起用筆電看了一部電影

我真的是一位奇怪的朋友

明明沒什麼成就,卻總會在某些時刻被這兩個人騷擾,提醒著我很久沒見面了

 

其實很希望能夠帶她來認識他們,可惜一直沒能如願,反而造成她的排斥

也許真的是我這個做朋友的,沒能當一做好的橋樑讓女友開心地融入吧...

一直到就這麼變成最熟悉也愛最深的過往,總是很遺憾...

 

時間能帶來甚麼改變呢?我該期待還是不該期待呢?

人們說21天是個習慣的數字

現在似乎也開始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了吧?

 

那一個人的時候我該做甚麼呢?

 

還有些朋友沒碰面,還有些老師沒拜訪,還有些電動沒破,還有些餘搞沒寫完

也還有很多武術沒能練上來

曾經的存款也分文未剩,該重新存了

 

就這麼辦吧,把僅剩的枷鎖解開吧....

 

讓一切真正歸零,不想繼續被情緒或善意綁架了

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緣分,總之做好自己的想做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estranger 的頭像
    Icestranger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到的

    Ice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