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民國九十九年七月十八日星期天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真的很符合~)

不曉得為甚麼
身體有種被悶住的感覺
早上我發現被子底下全都被汗水浸濕了(不然你想到哪裡去XD)
真的濕的超誇張的(上半身全濕~)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半夜盜汗"!?

雖說流汗對於生病(特別是發燒的)
是好事
但全身濕透真的超冷的!!
而且今天早上我開始瘋狂的鼻塞、流鼻涕、咳嗽
這在發燒時都沒有過

我嚴重懷疑
我其實已經好了
因為全身都是濕的
所以馬上又感冒了......
那瓶抗生素每次吃都沒感覺有效
但在HOMESTAY面前還是一樣
裝出一副看醫生只是貴了點但開的藥還是有效的樣子(怕老人家又開始擔心了)
後來我一直是搭配台灣帶過去的感冒藥及伏冒在飯後服用的...

有時候真的太冷我會開暖爐睡覺
不過後來想想昨天的情況我也有嚇到
因為這裡晚上很冷(十度以下是基本)
所以我們都會把窗戶和門關上
換句話說就是密閉空間
我其實是"有機會"一氧化碳中毒的!!
回想起來
早上頭腦是有點發昏
但還是可以下床把暖爐關掉
不知不覺起了滿身的雞皮疙瘩
我才活過十八個年頭而已
一大堆理想還沒實現
甚至還沒真正談過戀愛耶!!

怎麼可以這樣什麼都還沒做過就死掉!?

換了衣服並盥洗完畢
跟HOMESTAY兩位老人家道過早安後
拿了根香蕉便前往公車站等車(香蕉皮我確定有丟進垃圾桶!)
邊吃邊擦鼻涕邊等車~(有點累啦這樣~)

今天並沒有要上學
是我們的遊學團自己辦的戶外教學(每個周末都有,自由參加)
我衡量了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
恩......除了不停的流鼻涕到想把它扭下來的程度外
從體力到精神狀況都相當不錯
打給領隊報名參加
聽說要去海邊

為了不讓乘客們對我"另眼相看"(看我有多維持國民形象!)
我帶上了口罩
拼了命的憋住別讓鼻涕流出來
同時還要分心注意到達了沒有
GOD!窗戶全都是霧的!!
存心整我......(純粹抱怨XD)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集合地點---地下鐵站
見到好久不見的大夥(恐怖份子彥麒被HOMESTAY帶去教堂沒來)
大家看到我都問我現在是不是還不舒服
我很感動的回答:「除了鼻子外都好~」
「那你為甚麼要戴口罩?」有人問~
「因為怕傳染給別人,看醫生不是鬧著玩的!」我答道~
「要多少?很貴嗎?」有人接著問
「喔不會阿,2760塊台幣,也就是120紐幣,真的跟夜市香腸攤"港款秀"!」我脫下口罩用鼻音很重的台語說

所有人立馬退後一步,並同時要求我把口罩戴上(有時這樣挺好玩的XD)


不多久領隊舒雯姐來了
帶我們在手扶梯搞笑一下
坐下去又說是上來,坐上來又想應該下去
坐下去才又看到要跟我們一起的另一位領隊在上面指著外面的公車站

大家稍微笑了一下就繼續走(因為其實她今天不太舒服,是女生都知道的那種~)

今天的公車沒法用搭乘票
因為在另一個區(麻煩死了~台灣一張i-cash悠遊卡搞定全國耶!)
他們的公車居然有多達五間公司在競爭(奇怪怎麼沒低價政策!?馬上壟斷我跟你說!)
每間都不一樣的運營方式,搞得很複雜
不像台灣
大家合作的跟什麼一樣...唉~

在搭上公車前我們看到一個不曉得是哪國人(亞洲人就對了)
跟我們其中一個團員幾乎是一個模子刻出來
而本人很確定自己沒有雙胞胎姊妹XD
太陽底下可真沒新鮮事阿~

一個sdage要1.7塊紐幣
其實sdage確切含意我也不甚清楚
反正是某段搭公車的錢就是了

奇怪!?
公車怎麼越來越往山上走!?

早上我們來到這裡的休火山口
至於叫啥名字嘛......領隊講完我剛好擤完鼻涕,擤掉了XD

杜工部對泰山曾有詩云: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請以文學的角度欣賞,這絕對跟某台罵無關XD)

可為「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最佳註解

而當我登上山頂
真的就是這種感覺
這座火山其實在台灣只能算個小丘陵還是什麼的
但此時的我向四周一一望去

從東面的主要市區高樓群
順時針的將北邊的巨蛋
西邊的奧克蘭最高峰
及南面的高速公路依序看了個遍

這些式四個方位的最明顯建築
其他的便是大片大片的住宅區
大概整個奧克蘭都能被我看見

視野要有多廣闊就有多廣闊
試著想一下你在樣品屋的全區立體模型圖站起來
可以環視所有的房屋模型
我現在就是這樣的感覺(除了被風的有點冷,鼻涕有點多之外XD)
只是比這個更震憾
是一種將天地山水盡收眼底的豪情充滿胸臆

只是住宅區給人一種寧靜祥和的感覺就是了XD

回頭朝自己身後下方鳥瞰
這座休火山的噴發口早已沿著邊長滿了青草
底部不知哪個天兵在下面排了類似"耶穌保佑我"的字樣
(即使谷口邊上有禁止下去的警告牌~我看大概是要求婚吧XD)

山頂有建一個小角塔
旁邊至有一個羅盤一樣的距離標示盤
朝著各方向標出該目標與這裡的距離(很好的狙擊點,只是有點太遠了XD)

歐子云有懼高症
上來後整個腳軟
所以我們拼命用橄欖球騙他上來
米血(明學)還在塔邊的石牆上拍寫真(這傢伙今天有騷到XD)

領對舒雯姐坐在椅子上累癱了
我們的女生群也紛紛圍攏過來
另一團的領隊這時跑來跟我們聊天
因為他帶的那群女生都先下山去了
「因為他們不再愛我了~」他很強調XD
後來常跟他們一起出遊
發現這老兄還挺妙的

稍微提一下
這裡的領隊只是輔導老師而已
當遊學生對這裡大概熟了後自己行動是很正常的
我還聽到他們說有三個學生約一約搭船去外島(聽說有葡萄酒XD)
還搭火車到威靈頓逛逛,在搭飛機回來
領隊基本上不太管(其實大家也都有一定能力照顧自己了,尤其是那些來這裡一待就是五六個月的)

大概休息了一陣子後
我們要很努力的從那又滑又黏
顏色又像恐龍大便的大片軟紅土山坡下山

有好多人幾次差點就要在恐龍大便裡打滾了(包括我在內~)

---------------------------------------------------------------

搭車回到MIDTOWN(市區)

兩團遊學團暫時解散去吃午餐
聽米血他們說禮拜六的時候他們有來市區逛大街
一副熟門熟路的樣子
女生們也大多沒主意要吃什麼
就跟在我們後面(我承認我也只能算跟著而已,因為我昨天沒來逛阿XD)

青少年男士們(只有我能這麼稱呼他們~進階到青年有點老資格XD)
帶我們走了很長一段路(而且是直線)

也幾次女生差點跟不上
因為男生真的走超快的!(真不知我們走那麼快幹嘛,後來馬叔說我們比較像在行軍XD)

終於
男士們轉進了一間看起來像是墨西哥餐廳的地方
在他們說的影城對面

大好周末
自然要吃好一點的(不然平常日那麼省就沒意義了)
我和女生們都是第一次來
所以就都點了一份十元特餐:烤雞腿+薯條+飲料
我還在奇怪怎麼只有我沒飲料
原來是自己要去冰櫃拿...(如果我多拿一瓶我打賭也沒人會發現XD)

子云和米血這次都要來點狠的
兩人各點一隻半雞(好像是十五元的樣子)
一個辣味一個特級辣味......
思諴點了一個看起來像墨西哥餡餅的東西
應該也挺好吃的吧XD

我的烤雞腿是點檸檬汁(就用擠的那種,不過是他幫你邊烤邊擠)
外表長得很不怎麼樣
味道著實不差,就算來台灣開店用同樣的價格我還是會來吃
這些年輕小鬼確實比我會逛街(我最不會的就是逛街XD)

不過我有來就是不一樣(自誇)
這些小鬼非常努力的想把番茄醬的橡膠瓶嘴拔掉
說是這樣才倒得出來......

我給了他們一點小小的建議
因為他們都要很努力才能把瓶嘴拔出來
而我有看到兩個小洞在橡膠瓶嘴上(正在擦鼻涕)
如果真是要你用拔得應該不用特別搞這個嘴

我做了個準備要大笑的深呼吸......(順便擦鼻涕)
然後輕輕的說:「你們直接把瓶子在你們的餐點上晃兩下倒到看~」
「我們昨天倒過了倒不出來...」
「晃兩下,上面有兩個洞,應該是可以的~」

晃了晃......就很順的到出來了
隔壁女生也剛好過來說:「你們幹嘛用拔的阿,用倒的就好了阿~」

男生一陣沉默......
所以說同年紀時女生比較聰明有時是對的(我只是比他們都老XD)

我憋不住開始笑(還是一邊擦鼻涕),大家也確實都笑了XD

----------------------------------------------------------

在兩點集合完畢後
我們排隊搭車前往目的地:MISSION BAY(反正是海灘啦)

莫約二十分鐘光景
我們來到一處風光明媚的海灘
而且沒人敢赤腳戲水

原因是......沙灘上滿滿的都是貝殼
被踩碎的碎片可是相當銳利的

拍照擺姿勢的擺姿勢
被湊做對的湊做對
鐵達尼的鐵達尼
借位的借位

反正你想的到的腦殘姿勢
我們這團大概都差不多做完了

接下來大家開始撿貝殼
雖說多數是碎掉的
但完整而漂亮的仔細點還是可以找到

撿著撿著我們男生開始討論起燒酒螺,醃河蜆和九成塔炒海螺,當然少不了蛤蜊湯~
台灣海邊的貝殼大概都是這種吃剩的XD

撿得差不多後大家開始閒話家常
我則趁這個時候跑到另一邊拍海鳥

這裡的鳥類極度囂張
有種說法叫做:「人不鳥鳥,鳥不鳥人;人去鳥鳥,鳥還是不鳥人~」
當地人當然沒有我們那種烤乳鴿啦,紅燒伯勞、乾煸麻雀之類的吃法(應該說也沒人吃鳥啦~)
所以鳥飛進火車站或者窗戶開著的教室裡是很正常的
鳥在馬路上車子靠近時是很囂張的用"走"的上"人行道"(......)
在海邊的時候
"行鳥"和行人地位是平等且略高的
你就這樣走去,牠們也就這樣"朝著"你走來,然後錯身而過
在不然就是像我一樣
特別跑過去,找了一個定點說可以拍照
一隻站起來可能站起來還比你的小腿高,展翅大概比你雙臂張開還大的鳥飛了過來
在你的前方五公尺降落
想說這麼近的距離太好了
他就這麼走向你,離你半公尺遠時一轉頭
"繞過"你走他的
然後跳上你坐著的石階
站在你的"身旁"(絕對不誇張,我可沒餵牠嘿)
然後,你看牠,牠也看你
你看看牠,牠也看看你
你再看牠,牠就用"斜眼"看你......
一副就是"你是什麼東西,盯著老子看幹嘛!?"的態度~(還是點點點)
請注意,牠是"一動也不動的看你"(我有種想扁牠的衝動...)

拍了張照
我起身,走回大夥那裏
回頭一看
這家伙還站再相同位置
而且還再看我(囂張到這種地步...)

一塊走到當地最有名也最貴的冰淇淋店...的前面
因為...這是集合地點
這時我們一至認為舒雯姐是天字第一號大美女
連"此女只屬天上有,卻為何故逐凡塵"的句子都有人冒出來了

這是因為...她幫我們坳到馬叔請吃冰淇淋!!

愛死她了,就算鼻子沒通過,鼻涕還留個不停
我都要參一腳!!

點了芒果冰淇淋
喔......真的芒果味超濃,而且好甜!(這對於因鼻塞導致味覺減分的人超讚XD)
超好吃!
甜筒式現烤後直接包在冰淇淋外層(還是熱的)
現場冰火五重天XD

用來吃的餐具也挺特別
看起來挺像船槳
也就是說你拿船槳來吃冰淇淋XD

記得是M開頭的冰淇淋專賣店
大家"有錢"的話一定要來吃吃看!
一球大概八塊還是九塊多紐幣吧(馬叔請客當然給他大方的啃XD)

這時我遇到另一團遊學團的Shirly
她在大太陽底下的咖費座寫作業
我好奇的問了一下
發現隔天要交作文(in English of course)

......這下好玩了,晚點再想這個問題XD(但我還是有寫完啦~)

因為馬叔有開車來
所以女生就很開心的被載回家
男生還要再付三塊三坐公車回去
算了有吃到冰淇淋就不跟你計較了~(其實也還好啦~座位不少XD)


回到公車站
幾個要搭公車的就聚在一起
舒雯姐也是其一XD

聊得差不多後
我們一起到M2站牌搭車

因為豆豆周蓉很趕
所以我們其他人跟著她也用跑的(像我就還有很多班車可坐XD)
後來子云有點跟不上,用走的上來
還是趕上啦XD

因為他們三個搭同一號公車
而我搭另一號
所以在他們都上車後就剩我一個了~

雖然滿十八歲是可以十點再回家的
但我對自己逛街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就搭下一般車回家囉


晚上又吃烤雞腿耶XD
讚!
--------------------------------------------------------------------
對在家用餐的小心得

其實Beth很會作菜
每天晚上我吃到的餐點
其實都是可以在台灣開貴死人餐廳的水準
只是未必樣樣都合我口味就是了

比如說:馬鈴薯泥、一大盤根雞腿配的青豆、青椒甜椒、紅蘿蔔,當然還有該死的洋蔥
整體而言我都吃得不錯
只是大概他們的調味都喜歡偏甜
跟台南菜的那種偏甜不一樣
問題在於不怎麼鹹,所以吃多了會膩(不舒服~)......所以第五口後美味會等比下降

但烤雞腿沒這個問題
除了旁邊的青豆外(你好意思不把這些吃完嘛?)



就像我吃魚肉甜椒沙拉拌飯一樣
心裡滴咕:「最好吃的大多不太健康,最健康的通常不好吃,而這裡好吃的會膩口......」

(吃在嘴上,苦笑在心裡...)
我還是可以適應這裡的食物啦

只是有點想念來一客泡麵XD


以上......接下來我要煩惱我的作文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estranger 的頭像
    Icestranger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到的

    Ice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